close


2009.12.11~2010.03.28


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荷蘭畫家梵谷的作品



這些真跡千里迢迢從荷蘭運送到台灣來


不用出國就可以參觀梵谷的真跡當然不能錯過囉!



入場時間分成上午場、下午場和星光場


上午場從9:00開始進場可以參觀到13:00


早上9點對當天要從台中抵達台北的我們來說實在太早了點


所以我們選擇最適宜的下午場



現場用中國信託卡購買門票可享95折優惠


一進到展場就看到許多人排隊借"語音導覽器"


仔細看了一下價格借一台要120元...


ㄟ...我和Bella當場決定我們先自己觀賞好了...


哇!剛好有學校團體來參觀好多人喔...


嗯...看不到10幅畫我就決定要回頭去借"語音導覽器"了...


特地來台北看展覽如果為了省120元就以走馬看花的方式隨便看看


我想回台中之後我應該會很後悔


再加上這些畫作遠從荷蘭運送過來


以歐洲的消費以後想聽語音導覽付出的代價絕對是120元的很多倍


在台灣的語音導覽是國語的更能融入梵谷的創作世界


果然...有了語音導覽器之後這些畫作突然活了過來


不但解說畫家的心境、畫法


還有關於梵谷的故事以及音樂搭配


這120元花的真值得~~~


早期梵谷的作品走蕭瑟路線


畫作給人的感覺只有秋天和冬天的分別


人物則是悲情窮困的農家


"悲傷的婦人"和"瀕死的婦人"可以充分表達出絕望與悲苦的情緒


後期的作品受到印象派與日本浮世繪版畫的影響用色越發明亮


我自己比較喜歡梵谷晚期的作品


明亮的色彩、奔放的筆觸給人一種有活力且心情愉悅的感覺


梵谷27歲時才立志要當一位畫家而他自殺時是37歲


短短10年的繪畫生涯留下了800多幅畫作與1200多幅素描真是驚人的創作力


梵谷畫作紀念郵票


準備送給亞的禮物


我自己則買了一個星空下咖啡館的L夾


刷中國信託購票送的明信片-柏樹與兩個人物


真跡的柏樹畫得真令人折心


刷中國信託購買紀念品送的明信片-聖雷米療養院的花園


這張是此次展覽我最喜歡的畫作


看過真跡之後這張明信片被我嫌棄到不行...


真跡和印刷品真的差太多了啦!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展出時間親身體驗大師畫作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