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的最後一天和亞一起北上準備替爸慶生


既然特地北上了就順便去參觀我很感興趣的「安徒生童話特展」吧!


亞則要去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大三國特展」


看官網上說可以買雙展聯票只要350元


特地去找了7-11和全家卻都沒有賣


後來得知要去國立歷史博物館買才有優惠價


ㄜ...算了~算了~天氣好熱我不想走去國立歷史博物館又走回中正紀念堂



來研究一下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要怎麼去中正紀念堂站勒?


看來只要走到寧波東街右轉就抵達了


寧波東街要左轉的時候完全看不到中正紀念堂特有的藍瓦白牆


再往前走一小段就看到囉!


哈~就是這裡啦!


上次來中正紀念堂好像是小學時代的事情了...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站在大太陽下試了少說有5分鐘之久


有一群日本遊客一直回頭看我在自拍


是自拍太奇怪還是他們好心的想幫我拍勒


沿途還有胡桃鉗士兵幫忙指引路線呢!


沒買到優惠票就老老實實的買200元全票進去吧!


入口處有個超大的神奇帽子


真的超大....


一進入展場就看到這段充滿奇幻風格的文字及圖片


看的出來這是小美人魚嗎?


深藍色的剪影看起來有著深層的憂鬱


好喜歡這片牆上投射的跳舞小女孩及胡桃鉗士兵


深紅色給人熱情又帶有神秘的感覺



牆上不時會出現安徒生格言


安徒生之所以能成為童話大師其實是因為占星師的一番話


使安徒生的媽媽同意讓他離開家鄉四處遠遊



猜的出這是什麼故事的場景嗎?


是陪伴無數小朋友渡過童年的《醜小鴨》



說實話《打火匣》這個故事我還真的沒看過ㄟ...



沒關係~現場有超大本的故事書可為你重現這個故事



每一個故事都設有一些小遊戲互動區


不只是參觀安徒生的故事也可體驗故事裡的場景


這一關要來拓印屬於自己的神奇硬幣



猜猜這是什麼箱子?


(1)百寶箱 (2)保險箱 (3)飛天箱 (4)藏寶箱


猜到了嗎? 答案是(3)飛天箱



接下來就讓飛天箱帶著我們一起去環遊世界吧!



東歐



瑞士



土耳其



義大利



德國



丹麥



這是安徒生的行李箱


對安徒生而言這也可說是他的飛天箱吧!


年輕時他提著這只皮箱四處旅行並創作出這麼多的經典童話



「信仰比知識更令人感到快樂,因為信仰是你的所有,知識卻如此有限。」


很喜歡這段安徒生格言



這是安徒生的親筆真跡唷~他寫的字工整又好看



這一關要來剪紙


安徒生不只是童話大師他還是剪紙大師喔!


在他尚未成名前都用剪紙的方式向小朋友說童話故事吶!



闖關卡片打了洞之後可到旁邊的投射機去將圖案投射出來


有看到我美麗的小蝴蝶嗎?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小美人魚


嗚...我也想跟小美人魚合照啦!


誰叫我今天是自己來的只好認命點...



這一個關卡還蠻有趣的


很類似X週刊會玩的"移花接木"


這是一個滾輪頭、身體、腳可讓你隨意選擇


比如說可用巫婆的頭配上美人魚的身體再加上王子的腳



童話故事的重要元素是什麼?


就是要有個快樂的結局呀!


不過這結局的關卡可是會令人嚇一跳哩~


是什麼勒? 讓我賣賣關子這樣等你自己來參觀時會比較有趣喔!



出口前有《國王的新衣》看板可供人拍照



還有一個好大~好大~好大的王冠



出口處可以跟安徒生合影喔!


嗚...為什麼我是一個人來都沒人可以幫我拍照



最後在闖關卡片蓋上展覽紀念章


整個展場就逛完囉!



這些就是闖關用的卡片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品吶!


這個展覽還真不錯好玩又有趣


有興趣的朋友快趁展覽期間去參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