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晚間7:30到台中市中山堂


觀賞由吳念真導演執導的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


人間條件系列我看過二、三、四


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動


這次的故事很真實也很殘酷


姊妹間的情誼隨著時間慢慢變質


姊妹倆的價值觀隨著人生經歷開始分歧


憨厚、總是替人著想、樂天知命的姊姊讓人心疼


聰明、總是和姊姊比較、自私自利的妹妹讓人質疑社會的價值觀


妹妹做了很多讓姊姊傷心的事情


但只要叫一聲姊~


姊姊就會軟下心腸捨不得罵妹妹


蘇芮所演唱的《一樣的月光》歌詞串起整齣戲劇


尤其是【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這句歌詞直接衝擊心中的感觸


戲劇結束後真實的人生還繼續著


 


《一樣的月光》


作詞:吳念真/羅大佑 作曲:李壽全 編曲:陳志遠

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沈寂的大地 在靜靜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什麼時候蛙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什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霓虹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 的頭像
    Irene

    紀錄與妳的點滴,因為妳獨一無二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